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广东深圳光明区领导带队到玉塘街道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2019年08月29日 09: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作者: 雷云霞

  8月27日上午,广东深圳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到玉塘街道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推动基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当天上午,绳万青首先来到玉塘街道辖区企业摩比天线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摩比天线公司为方便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党建经费专款专用制度。同时,专门设置多个党群活动中心,将党建与企业文化融合在工作中、生活中。公司设专门的党员会议室、党员图书角、党建咖啡厅等多种满足党员日常工作生活需要的场所。“企业党建工作做得非常细、有特色。”绳万青对该公司党建工作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玉塘街道详细介绍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2018年8月以来,玉塘街道按照上级部署,扎实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巩固提升,共计摸排“两新”组织2358家,查找党员481名,成功动员202名党员转入组织关系,单独组建规模以上企业党支部150个,覆盖率达到100%;建设示范点6个,其中2个获评市级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

  绳万青对玉塘街道在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街道和各社区要继续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构建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完善运行机制,推动“两个覆盖”工作全面落细落实。继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下一步,要结合当前形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学习教育,加强交流学习,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和企业经营稳步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