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江苏淮安:“守护彩虹梦想 真情共筑希望”爱心助学开班
2019年08月20日 10:23:07 来源: 淮安视听网 作者: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切实关爱盱眙县淮河镇留守儿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培养和教育,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8月6日上午9时,江苏天源爱心助学开班仪式在淮河镇江苏天源服装有限公司员工活动中心举行,盱眙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沈玉华、县委教育工委委员余治水、淮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恺、以及江苏天源党支部书记姜民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江苏天源服装有限公司是淮河镇境内的大型非公企业,占地100亩,有员工近2000人,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等慈善事业。今年8月,天源公司由其党支部牵头,与镇村联动,举办了以“守护彩虹梦想,真情共筑希望”为主题的暑期英语培训活动。邀请了天源数名外籍员工,对本镇留守儿童进行面对面的英语口语交流培训,让本不具备相关条件的农村留守儿童也有机会与外国人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从而提高他们的口语能力以及对英语的学习兴趣。

  开班仪式上,淮河镇村居以及天源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到场分别与30名留守儿童结对,并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等一些学习用品,切实发挥党员“传、帮、带”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淮河镇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县教育工委余委员在开班仪式上,对天源公司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表示了感谢,并对到场的留守儿童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

  县委组织部沈玉华副部长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淮河镇非公企业党建的今后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宣传,营造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舆论氛围。要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以及多种形式地广泛宣传非公党建工作,不断地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狠抓组建,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依据非公企业的不同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组建方式,指导企业组建党组织。做到非公企业成立一个,党的工作就覆盖一个,条件成熟一个,党组织就组建一个。

  三是要规范管理,建立健全非公党建长效工作机制。努力适应新形势,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创新,提高制度的贯彻力和执行力,实现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

  县关工委柳怀玉主任则是用温和的话语以及慈祥的眼神与台下的孩子们交流。他引经据典,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孩子们,表达出了他对农村留守儿童浓浓的关切以及殷殷的期盼。同时,对淮河镇“党建带动关建”工作充满了信心。

  学生代表吴思源上台发言时说道:“这一次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一定要好好听讲,认真学习,把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开班仪式在相关领导、江苏天源党支部书记剪彩仪式后落下帷幕,相信村企党建共建会越来越成熟,也相信本次为期15天的英语培训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过后,暑期英语培训班正式开课。课上,天源外籍员工不时与学生们互动,学生们认真听讲课堂气氛一时非常融洽。(邵勋)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