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杭州余杭上市企业党建红盟“朋友圈”越来越大
2019年08月17日 16:03:34 来源: 浙江党建 作者: 滕文超 王俞彬 徐曼丽

  习近平总书记说“余杭,好地方”;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评价“余杭,是梦想中创业的地方”。这不,余杭又有大动作了。8月16日,成立一年多的余杭上市企业党建红盟添“新丁”。在原先的22家红盟企业基础上,再迎18家新成员。新加入红盟的单位除了运达风电、途屹控股这些上市企业外,大部分都是正在培育阶段的拟上市企业。

  活动现场。余杭区委组织部供图

  上市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主力军,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中坚力量。近年来,余杭一直坚持把上市企业党建工作谋划在前,落实在前。自去年5月成立上市企业党建红盟以来,搭建了“红盟顾问”“红盟讲堂”等形势多样的载体,有效发挥上市企业示范带动作用,走出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据统计,余杭区境内外上市企业已增至24家,还拥有54家上市培育企业。上市企业的宝贵经验和其他专业机构的专业支持,正是不断壮大中上市后备队伍所迫切需要的。

  上市企业党建红盟“纳新”。余杭区委组织部供图

  为进一步发挥上市红盟资源优势,助推区内企业上市,新一批“红盟顾问”——企业上市服务团的专家也在这一天加入红盟“朋友圈”。这其中,不仅有来自老板电器、贝达药业等上市企业的管理人员,还有来自证券、投资公司、中介机构等领域专家,其中不少都曾在余杭区企业成功上市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110406049.jpg

  专家助力红盟。余杭区委组织部供图

  除了服务企业上市,扩面提质后的余杭区上市企业党建红盟将聚焦“创新发展”,积极应对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把为企业集聚人才作为重要内容,为人才创业创新排忧解难,为人才扎根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并将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发挥上市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与中小企业、上下游企业、配套企业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共办、难题共解,形成“组团出海”效应,实现区域整体发展。

  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致辞。余杭区委组织部供图

  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参加红盟扩面活动。朱红丹表示,余杭要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积极推动更多具有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优质余杭企业增强利用资本市场能力水平,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广阔运作舞台和强大动力引擎,奋力跑出余杭企业上市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