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推进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2019年07月11日 09:15:41 来源: 黄冈日报 作者: 沈红星

  7月8日下午至9日,湖北省黄冈市市委书记刘雪荣赴黄梅县乡镇村组和市发改委,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大攻坚战、能人回乡等工作,察实情,找差距,寻对策,抓落实,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把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大河镇吴祥村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诞生地,刘雪荣来到红十五军军部旧址,探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询问当地百姓生产生活情况,叮嘱村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为一方百姓谋福祉。在大河镇养马村百花园生态田园综合体、大河镇永安村袁夫稻田基地、停前镇海山村李氏越洋发制品公司、杉木乡藕塘村邢秀娘农业生态园等能人回乡项目基地和大河镇同晟公司污染防治环保项目生产车间,刘雪荣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生态环保、土地流转、项目运营、产业发展、市场前景、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等情况,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折不扣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坚持安全警钟长鸣,坚持依法依规流转土地,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创新思路方法,提高村集体收入。

  调研中,刘雪荣十分关注乡村干部和农村、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筑牢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基础,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推动发展的力量。

  刘雪荣分别在杉木乡孙坝村、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黄梅县、市发改委工作汇报及乡镇、村基层干部关于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黄梅县、市发改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

  刘雪荣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用主题教育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刘雪荣要求,要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要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方案准备,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使筹备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受教育的过程。

  刘雪荣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防止“两张皮”。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扎实推进“双强双兴”“四大行动”,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培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能人回乡“千人计划”、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