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千人党课,十问初心,这家千亿企业女掌门的党课有点燃!
2019年07月04日 09:23:08 来源: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作者:

  7月1日,在万丰集团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干部大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爱莲为现场和视频连线分会场的100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这是高度重视民企党建的新时代

  我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诞生那天起,就勇敢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作为继任者,对建党98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每个人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非公党建是伴随着民营经济的发展而发展的,特别是十八大以来进入全面加强阶段。党中央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加强民营企业党建,非公党建切实发挥了两个覆盖、两支队伍建设、两个作用,开创了全新局面。

  万丰自1994年创立以来,始终秉承“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推进生产力发展”的核心理念,打造万丰党建品牌、树立民企党建旗帜、创建活力幸福企业,持续巩固党、工、青、妇、兵、统战“六位一体”的大党建成果,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树立起全国非公企业党建的一面旗帜。

  这是党建领航助推发展的新时代

  万丰25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党建作用的发挥史。集团从成立那天起,一切经营活动始终遵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我们将企业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灵魂,传承了党的管理智慧,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推动了企业的长足发展。在构建大党建格局阶段(1994年—2001年),以成立党委为标志,致力于健全组织体系;在完善大党建体系阶段(2002年—2010年),以实施五项工程为标志,致力于完善工作机制;在提升大党建品牌阶段(2011年—2015年),以外聘直选为标志,致力于创新工作载体;在引领全国非公党建阶段(2016年至今),以党建内涵外延为标志,致力于创新大党建载体。万丰发展的血液里,始终流淌不变的红色基因,涌动不止的红色动力,推动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这是创造价值奉献社会的新时代

  “永恒提升价值、不断奉献社会”是万丰的核心价值观。全体万丰人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万丰的初心是什么?是产业报国,振兴民族工业。每位万丰人要为有幸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参与“制造强国”这项伟大的事业而自豪,要一如既往地践行“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以国际化的眼光、全球化的视野,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攀高比强,抓住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发展、5G技术应用等重大机遇,推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转型升级,进一步打造全球领跑的工业4.0样板企业,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丰的使命是什么?是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全体万丰人要一以贯之积极践行万丰“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内涵,以市场占有率为目标,以用户亲和力为源泉,以品牌宣传为支撑,以企业形象为引力”的品牌战略,拼研发能力,拼核心技术,拼信誉服务,服务客户,赢得市场,拥有核心竞争力。

  万丰人如何砥砺前行?要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全面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强劲、持久、永不褪色的动力,集团战略部署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战役核心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战术动作要不达目的不罢休,人人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在追梦实干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不敢担当“怕作为”、效率低下“慢作为”、应付了事“假作为”、庸碌无能“不作为”、纪律松散“乱作为”等苗头,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实际行动回答好“爱莲十问”,接受灵魂拷问,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神圣称号。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