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纪念“七一”,这里的党建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7月04日 09:23:08 来源: 钱塘新区先锋 作者:

  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专题读书会、初心故事分享会、与党说说心里话、组织献热血.....

  “七一”期间,浙江钱塘新区各级党组织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激励新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弘扬新时代“拓荒牛”精神,踊跃投入到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

  开展主题党课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七一”党课,与基层党员互动讨论。

  ∆ 7月1日,新区党工委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和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勇立潮头大担当”专题活动,为新区干部上了一堂以“牢记使命,担当有为,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干出新气象新面貌”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 钱塘新区公安机关举行“亮出身份争先锋、不忘初心作表率”主题党课,要求公安队伍做好“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激情创业、雷厉风行”四个方面的标杆和表率。

  ∆ 前进街道党工委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规划一所负责人,围绕“以人为本,产城融合”主题内容,为街道、村社、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前进区块企业服务中心全员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开展专题读书会

  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勇立潮头大担当”专题活动,围绕“我们来新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高质量发展我们缺什么,高质量发展我们干什么”主题,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读书会,查问题、补短板、明方向,凝聚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 社会发展局、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等机关部门(单位)党组织原原本本、逐条逐句、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知促行推动理论向实践转化。

  ∆ 河庄街道党工委结合“三问”,即“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建设新区门户我们缺什么”、“争当排头兵我们该干什么”,开展了机关干部专题读书会。

  初心故事分享

  访谈优秀党员,学习榜样力量,新区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寻找身边的榜样,聆听党员初心故事,激励党员不断成长,坚守初心担当,凝聚新时代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磅礴力量!

  ∆ 下沙街道党工委邀请老党员、优秀党员进行“初心故事分享”,回首入党以来的点点滴滴,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 和达高科组织开展“红心闪耀、诉说党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两新组织党员分享入党故事、回忆成长经历,感怀党恩。

  ∆ 富丽达集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0多人齐聚一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讲座活动。来自不同岗位的5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一起分享工作和学习心得体会,畅谈岗位作为。

  开展党性体验

  新区基层党组织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修养提升,通过实地体验唤醒身份、责任、使命意识。

  ∆ 万品党支部、世宝党总支前往四明山革命抗战根据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感受信仰的力量。

  ∆ 和利时党委前往嘉兴南湖,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 恒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安吉余村学习“两山”理论和实践,前往特色田园鲁家村参观党建工程。

  开展志愿服务

  围绕“新区新形象,岗位争先锋”主题,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担当有为树形象。

  ∆ 钱塘新区汽车党建联盟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成立首支汽车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

  ∆  新湾街道党工委开展爱心便民服务,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免费理发、修理家电等服务。

  红色文艺演出

  党员们深情咏唱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嘹亮的歌声和真情意切的歌词,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党员的心中。

  ∆ 下沙街道党工委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下沙”纪念建党98周年文艺晚会,用热情的舞姿和嘹亮的歌声为党庆生。

  ∆ 义蓬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建联盟、文化走亲”纪念建党98周年文艺晚会,表达人民对民族伟大复兴的期待和奔竞不息、创新创业建设家乡的雄心壮志。

  ∆ 新区教卫系统以唱红歌、谈梦想、表初心等形式纪念建党98周年,表达对党的忠诚于热爱,激发奉献教育卫计事业的热情与担当。

  ∆ 资产经营集团党委开展“庆七一,升国旗、唱红歌”活动。

  ∆ 在广汽乘用车杭州公司举行两新组织开放式组织生活上,区内80多家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0余人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企业负责人讲党建谈初心。活动最后,新区教育系统党员老师走上舞台领唱《不忘初心》,优美的旋律,深情的咏唱,再次点燃大家的初心。

  开展无偿献血

  新区组织开展“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团员以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弘扬先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奉献、互助、责任”的社会正能量。

  ∆ 白杨街道党工委“我为七一献热血”专场,3个小时内,献血90余人,献血总量达到24550毫升。

  ∆ 士兰集团党委“七一”无偿献血专场,100名党员群众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6440毫升。

  跟党说句心里话

  基层党员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 临江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找初心,我的初心树”活动,在初心树上写下对党的祝福和“我最喜欢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 景园社区党总支、浙江豪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以不同“造型”与党旗合影,由衷表达内心的激动与自豪,向建党98周年献礼。

  举行启动仪式



  ∆ 下沙街道举行“聚沙部落”党建共建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一批6家共建单位的基础上,今年,聚沙部落扩大了发展规模,又吸纳了11家单位加入了共同体。

  ∆ 白杨街道党工委举办西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暨迎“七一”文艺汇演,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西区党群服务中心2019年十大服务项目。同时,晓白杨艺术团带来的迎“七一”文艺汇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全场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气氛热烈。

  向党的生日献礼




  ∆ “七一”前夕,白杨街道伊萨卡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手工社经过一个星期的紧张筹备与串制,用1.5颗串珠为原材料制作出一面144×96CM大小党旗,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真的太有心意了!”看到这样特别的礼物,党员和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