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西藏:为互联网企业注入“红色基因”
2019年06月28日 17:11:44 来源: 作者:

  日前,记者从全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会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西藏自治区网民数量达到285.9万人,注册登记的互联网企业超过800家,电商超过3万家,互联网从业人员上万人,年网络交易额突破88亿元。

  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索朗顿珠说:“互联网企业涉及范围广、影响程度深。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为互联网企业注入‘红色基因’,是巩固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的必然选择,是建立健全管网治网工作体系的必然要求。”

  据介绍,近年来,区党委网信办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为互联网高速通道上“配好刹车再上路”的固本之举,采取一系列硬措施新办法,实现了全区1672家备案网站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动态管理全覆盖。

  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仲崇东表示,下一步,西藏将瞄准重点难点,大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一是建立健全条块结合、协同推进的体制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两新”工委)牵头抓总、业务主管部门和行业党组织直接负责、园区和乡镇(街道)党组织区域化管理的工作体系;二是建立定期摸排机制,对互联网企业的经营情况清、职工队伍清、党员队伍清、党组织组建情况清、出资人情况清;三是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四是在互联网企业集聚区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在重点企业选聘专职党建指导员,重点做好发展党员、组建党组织、指导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等工作;五是强化工作保障,营造党建工作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