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两新党员携手陪小天使过“六一”,你被暖到了吗?
2019年06月04日 09:21:35 来源: 杭加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吴昊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有别于常人,你可能不太能懂他们咿呀的语调,看不懂他们比划的手势,但是他们的笑声依然明净,他们的心灵依旧单纯。

  5月31日,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委两新工委主办的“红动武林”两新党组织开放式组织生活如约而至。此次活动主题为“关爱特教·筑梦童行”,由区教育局党委和朝晖街道党工委共同承办。活动当天,通过线上报名产生的30余名下城区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区内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陪伴这群小天使一起过“六一”。

  一进入学校,就看到了一个个小脑袋纷纷从教室窗户探出来。一双双明亮的小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些胸前戴着党徽的哥哥姐姐手中的蛋糕、礼物。

  为了更好融入孩子们,党员志愿者为每个班级准备了节日蛋糕与他们一同分享,慢慢的,孩子们的话多了起来,有的小孩给党员讲昨天晚上看的动画片内容,有的孩子开心地拉着党员的手去看他们亲手描绘的图画,就像幸福的一家人。

  党员志愿者还分组参与了孩子们的健康大舞台展示活动,和他们一同上台表演。经过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互动,孩子们不仅收获活了满满的喜悦,还评选出最喜爱的哥哥姐姐,为他们贴上大大的爱心。这些孩子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方明珍是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也是第一个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她说:“孩子们身上展现出的乐观和开朗让我感动,我们的活动让他们绽放出笑脸,更是让我触动,身为党员就是要主动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去帮助他们、关爱他们,也希望社会能给予孩子们更多关注和爱护。”

  活动还吸引了辖区党建共建单位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张天硕是杭州市著名的面人手工技艺传承人,今天张师傅为了博孩子们一笑,专门把制作面人的全套“家伙”搬进了学校,为孩子们现场表演、制作各式各样的面人作品,并赠与他们;辖区共建单位王星记的党员们为了表达对学校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和崇敬,带来了他们亲手设计制作的扇子赠与他们。

  一个孩子一个天使,一个孩子一个未来,一个孩子一个梦!他们虽然不强大,但绝不怯弱,他们虽然有缺憾,但从未绝望。党员志愿者们用爱心和温暖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这里种子将伴随他们一生,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而对这些年轻的两新组织党员来说,又何尝不是一次思想的洗礼,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志愿者更加积极地履行社会责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学会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