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加强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工作
2019年05月30日 09:29:22 来源: 凤凰新闻客户端 作者: 陈慈航

  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在广东深圳召开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出了部署。

  众所周知,互联网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小到螺丝钉,大到汽车,近到家门口小卖部的一瓶水,远到大洋彼岸的商品,使用互联网,均可以将大家需要的产商品迅速送到你的身边。老百姓不论是国内旅游还是出境旅游,再也不是将大把的钞票放置于袋中,一部手机便可畅通无阻。我国互联网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努力向上,更离不开党和国家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因此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工作是势在必行的。

  针对互联网企业的特殊性,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要准确把握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充分认识到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核心目的是促进互联网企业的健康发展,努力将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最大程度上将党组织的政治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因此做好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工作,要注意这几点: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做好互联网党建工作,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必然要求。二是党组织要加主动灵活,科学开展活动,把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作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三是积极创新,提高互联网党建工作的质量。在推动互联网党建工作的过程中,要深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互联网企业的行业特性,创新落实党建工作的手段和方式,既把党建工作做好也要积极推动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