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新站高新区赴杭州 学习考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2019年05月16日 10:13:41 来源: 东方头条网 作者:

  为提升全区非公企业党建攻坚项目和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带建设质量,近日,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正义率队赴杭州学习考察非公企业党建先进经验。区人社局局长卜红霞、企业党委书记刘大清等陪同考察,宝业、岸香、元琛、尊贵和国轩等8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5月10日下午,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享有非公党建“传化样本”盛名的浙江传化集团。通过参观企业及党建展厅、听取讲解、现场提问、交流探讨等方式,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特色和党建工作做法。传化集团是一家从制造业起步,目前已涵盖化工、物流等5大事业板块,横跨3大产业的多元化现代企业集团,共有员工13700多名,党员2008名。传化于1995年建立党支部,1998年建立浙江省第一个私营企业党委。20多年来,传化党委牢固树立“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做强了就是竞争力 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核心理念,始终坚持把职工满意、企业满意、组织满意作为工作目标,通过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企业健康发展,建好党组织、完善科学治理体系,创建“联合攻坚”“成长结对”“三亮三比”“双推双培”等一系列党建载体,推动党员、员工共创共担等方式,较好地实现了党建与企业的协同发展,2011年传化集团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最潮红色阵地,最强服务平台。

  当天下午,考察组一行又深入江干区笕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中心展示区、学习区、工作区、孵化区、服务区以及休闲区等六大区域,观看了中心宣传片,详细听取了中心功能介绍及党建工作开展举措。作为一个面向辖区楼宇白领、非公企业党员、辐射服务周边党员群众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笕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人才聚力、文化聚人”为宗旨,以“场地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品牌共创”为原则,聚焦政治和服务两大功能,探索孵化、服务和辐射“3F模式”,着力打造“四大家园”,致力于将普惠政策和欢声笑语充实到党员群众生活中,让楼宇成为一个有活力、有灵魂、有创新的“family”。中心创新探索的“五感工作法”、社会组织培育7步法、五社联动工作法等,紧贴辖区党建工作实际,内容丰富、载体鲜明,为全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及非公企业集聚的楼宇党建提供了借鉴模式。

  夯实党建根基,驱动高质量发展。

  5月12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位于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中控科技集团,参观了公司展厅,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听取了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关于中控党建情况介绍。中控集团,是由浙江大学数位科学家联合创建起来的一家集自动化、信息技术产品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党建工作起步早、基础好,成效实。公司党委以“红色智控 创新驱动”为主题,探索形成的以绩效为导向的党内“双评”模式,以党员绩效、行政群众评价、党内评价为主要维度,辅以其他各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估,将党员和组织的先进性直接体现在与企业部门绩效相关的方面,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仅使党组织与党员的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有效地实现了企业与党组织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两天紧张有序的学习考察,大家通过听看问记思等方式,认真学习和借鉴传化、中控等党建工作创新做法,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开拓思路、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强化保障,努力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和亮点,为扎实做好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攻坚项目和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梁华友、付林芮)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