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一线找“难处”,让“三服务”成常态
2019年05月16日 10:13:41 来源: 今日桐乡 作者:

  自全省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屠甸镇立足实际,走进村(社区)、走进企业,把惠民之举办到群众心坎里。

  镜头一:

  为农田“解渴”,为农民解忧

  立夏刚过,屠甸镇海星村金汇兜组村民金兴龙已经在自家地里忙活开了,他正准备着新一季水稻的播种。

  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鼓励支持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稳定和发展粮食生产,屠甸镇在海星村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基础设施项目。记者在海星村压来军桥附近见到了原有的排灌机埠。

  据了解,由于该机埠建设时间较早,设计标准低,加上运行时间较长,能源消耗大,生产成本偏高,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差,直接影响粮食生产的安全。

  “该机埠灌溉农田涉及海星村5个村民小组,农田面积约有400多亩。”海星村党总支委员卜陈强告诉记者,考虑到这座水泵的重要性,由镇农经中心进行实地勘察,通过水利工程项目上报,投入总金额23万左右,新建安装了一台15千瓦的水泵。

  如今,新建的水泵大大提高了灌水效率。“新的机埠一建,以后村里农作物的灌溉可有保障喽。”看着机埠抽上来的水“哗哗”地流到地沟渠里,金兴龙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镜头二:

  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浙江尚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屠甸镇工业园区落户多年。为了应对市场需求,公司准备在今年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

  但是项目在筹备阶段却遇到了问题。“因为涉及到需要新增VOC排放指标,在审批上是否符合环保要求?而且由于公司人员调动,对于项目可研报告的编制要求以及项目报批流程都不是很清楚。”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解决办法,公司总经理朱文忠发了愁。

  企业稳则经济稳。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屠甸镇主动派工作人员赴尚源光伏进行项目对接。“我们对整个项目的概况进行了审核,重点对新增污染物、技改方向以及可研报告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也明确了项目准入需要准备的材料。”屠甸镇经发中心主任朱博恒介绍说。

  朱文忠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确定对两条多晶电池片生产线进行提升改造,建成PERC电池片生产线两条,实现多晶、单晶生产线互切及6000万片PERC电池片生产能力。该项目相关材料按要求整理完成后将进行上报备案。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