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推进阵地融合实现党群工作一体化
2019年05月16日 10:13:42 来源: 乐清日报 作者:

  5月14日上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率队前往柳市镇,开展党建带群建调研工作。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柳市镇上园社区大兴商贸街区。做为乐清市第一条巾帼文明示范街所在地,上园社区通过“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商家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提升“巾帼文明岗”活动品牌,提高妇女增收致富的能力,激发广大妇女创业热情,促进实体行业的发展。在详细了解柳市镇“一带一路一街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模式,“12345”区域化、社会化妇联工作新格局后,吴松海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着,调研组来到蟾东村“青年之家”察看青年人才培育工作。蟾东村通过建立“四个一”联动跟踪管理机制,打好人才储备基础。结合高学历年轻村干部培养工程,鼓励返村大学生积极参与村委会、村经合社、村监会干部选举,鼓励村级组织在选聘时优先考虑返乡大学生,顺利实现了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的工作目标,解决了当前农村返村大学生就业和村干部青黄不接两大难题。

  在德力西集团,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非公企业党建带群建的具体做法、措施。在党建引领下,德力西将工、青、妇、科等群团组织集中入驻,成功打造了党建+群建的综合体。吴松海指出,德力西集团做到了“有队伍、有阵地、有内容”,管理规范,机构健全,工作务实。

  调研中,吴松海强调,工、青、妇、科各级群团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主动谋划和全面植入基层党建,要同步推进,阵地融合,把群团改革引向深入、推向基层,整合一切社会组织,将更多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的队伍中,让党建引领群建,实现党群工作一体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办、组织部、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科协、柳市镇、德力西等单位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党建带群建怎么“带”、怎么“建”、作用怎么发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