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走出去看 带回来干
2019年05月16日 10:13:42 来源: 乐清日报 作者:

  “‘两区’建设给我们企业带来最直接的变化就是,我们企业下定决心购买环保设施,环境变好了、水质清澈了,客户满意了,从而带动了订单的增加。”星辰气动工会主席徐清云有感而发,“两区”建设重视服务企业,企业以此为契机转化为发展动力,并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盈利。

  徐清云说,购买环保设备花了50多万元,每天需成本上千元,可对销售额的增加来说只是九牛一毛。星辰气动的变化仅仅是乐清企业的一个缩影。今年年初以来,温州市启动新时代“两区”建设,吹响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投身高质量发展的号角,这个消息让企业振奋,企业主们纷纷行动起来,提质提量提服务。德力西集团成立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及时调解劳动争议,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构筑公司、员工命运共同体。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公司和员工之间搭建和谐相处的平台,调动员工积极性。据统计,该公司开展“德运动”以来,共采纳合理化建议789条,奖励员工22.5万元,为公司和社会创造价值达数百万元。

  乐清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年初以来,以“两区”建设为新担当、新使命,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凝聚工人的强大力量,深入实施“坐下来学、走出去看、带回来干”系列活动。2月份组织企业代表、功能区负责人围绕“两区”建设开展了热烈的大讨论,竭诚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先行。4月份,组织2019年第一期乐清市工会干部培训班的30多名学员赴井冈山,开展封闭式培训。随后,又举行“五一”劳模表彰大会,推动工匠精神发扬光大。通过系列深入服务活动,当好扶工助企好帮手,激发企业发展内动力。

  近日,2019年第一期乐清市工会干部培训班的30多名学员走进正泰集团,开展践行井冈山精神,助推“两区”建设讨论活动。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正泰集团的展厅、车间,见证了其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的累累硕果,大家纷纷点赞,称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一些工会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坚持群团组织‘三性’,做好‘三服务’,积极适应新时代非公企业创建两个健康成长新的环境,继续当好广大职工的‘老娘舅’,发挥好基层工会干部的实质作用。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