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伊利集团与呼和浩特市海关签署“党建联建共建合作备忘录”
2019年05月14日 09:17:10 来源: 中工网 作者:

  5月10日,伊利集团总部行政第三支部与呼和浩特海关企管处支部共同举办了“党建联建共建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旨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行政机关党建和民营企业党建相互联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共同搭建政企党建交流平台。

  启动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联建共建合作备忘录”。后期共建双方将进行支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借鉴双方党建工作思路,共同开展党建促业务指导共建活动。通过发挥海关企管处在进出口业务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结合伊利集团进出口业务的实际需求,开展进出口业务专业知识培训及政策解读指导,帮助伊利集团提升进出口管理专业水平,提高业务能力;呼和浩特海关通过为伊利集团配备专职关务联络员或企业协调员,协调解决伊利集团的通关疑难问题,答复企业的咨询和合法诉求,实现“一对一”专有服务;同时辅导伊利集团海关认证企业升级和持续规范发展工作;伊利集团也将充分发挥食品行业专业优势,为海关企业管理提供进出口食品管理专业支持。

  在今后共建开展过程中,双方将通过相互观摩学习,开展座谈、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等方式深化共建合作;呼和浩特海关将伊利集团乳文化博物馆确定为呼和浩特海关企管系统“民营企业发展学习教育基地”。通过上述一系列共建措施,将进一步增强双方党建管理水平,促进双方业务能力提升。实现共享优势资源,发展共谋,形成相互联动,创建政企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