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210名考生争夺70个岗位 成都温江 “两新”全职党建指导员受热捧
2019年05月13日 09:57: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成都市温江区“两新”全职党建指导员面试于11日在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举行,共有210名党员考生进入面试,争夺70名党建指导员岗位名额,参与此次面试的考生中研究生18名,本科生120名,大专生73名。“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年轻人踊跃报名,希望自己能够从事党务工作。”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官明辉告诉记者。

  成都市温江区“两新”全职党建指导员面试现场。

  为什么想要成为一名全职的“两新”党建指导员?考生骆帆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曾从事过“两新”党务工作,看到私营企业的党组织在我的指导下,规范地开展党组织活动,感到十分有成就感”。“两新”党组织非常需要专业的党务工作者来指导,“被需要,有成就感,这是我来竞聘全职‘两新’党建指导员的原因。”骆帆很自豪的告诉记者。

  考生抽取考号。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试工作在4个考室同步进行,考官主要通过考察考生思维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党建业务知识等进行综合评分,并现场告知考生得分。考生排名将于5个工作日内在鱼凫先锋网上公布综合排名。

  温江210名党员考生进入面试。

  官明辉说,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两新”党建工作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成都市委“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要求,强化“两新”党建指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温江区启动了第二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两新”党建指导员工作,共招聘70名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35岁及以下的中共党员(预备党员),聘用后将按照重要领域优先配强、重点单位直接派驻、不同区域差额下沉的分配方式,到产业功能区、园区、商圈楼宇、专业市场、互联网业等全职从事党建指导工作。

  面试。

  “以前一直想在企业开展党组织活动,但没有专业的党务工作者来指导。从去2018年9月份起,我们所在的现代服务业园区就派来了几个专职的党建指导员,对企业党建帮助很大。”成都珠江创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宇告诉记者,他不仅自己写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还在企业内建设了党组织活动阵地。

  据了解,从2018年8月份,温江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社会化选聘党建指导员,为温江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了强心剂,通过党建指导员深入“两新”组织,常态化开展入企入社走访,“两新”党建整体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到目前为止,已收到包含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朝阳等160余名“两新”组织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党组织覆盖率从60%提升到89%以上。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