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组建基层党建联盟抱团助企发展
2019年05月13日 09:57:39 来源: 温岭日报 作者:

  日前,箬横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党支部和箬横税务所党支部开展联合服务活动,双方结对走进箬横镇娄江村,面对面解答娄江工艺品创业园入驻单位在“个转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全方位开展业务政策辅导,从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到税务优惠政策,市场监管和税务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一一解答,为娄江村22家个体工商户的“个转企”提供一条龙协作服务,为其转型升级开辟绿色通道。

  此次开展的支部联合服务活动是箬横市场监管和税务党支部联合创建的党建品牌“党建连心 服务同行”中的一项内容。今年4月以来,箬横市场监管和税务党支部共同组建基层党建联盟,旨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努力实现区域管理服务一体化党建新格局。

  笔者了解到,在区域综合管理上,通过市场监管和税务党建联盟,强化部门联动对业务工作的带动,采取“上下联动、横向互动、优势带动”的组织新形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跨部门业务流转到政策交流共享等多方面,实现从“单兵作战”向“联盟共建”转变,从“单个服务”向“抱团服务”转变,从“一元发展”向“多元共促”转变,创新探索跨支部、宽领域、多元化的开放式组织生活模式,让党支部组织生活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实现支部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将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