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发!嘉善发布镇(街道)两新党建服务中心工作规范
2019年05月13日 09:57:39 来源: 作者:

  5月6日下午,嘉善县在嘉兴全市率先发布镇(街道)两新党建服务中心工作规范,吹响两新党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嘉善县两新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稳企业、强服务”,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此次发布的两新党建服务中心工作规范共由5个方面、25条内容组成,明确中心的“6+X”制度、5F工作载体和6大中心工作人员职责等,以制度规范的方式,明晰中心工作的具体方向和主要内容,切实发挥经济发展办公室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有效作用。

  “该工作规范是我县以标准化思维和手段,推动两新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嘉善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通过理清工作流程,优化工作载体,实现服务中心“运作有标准、服务可监控、结果能考核、工作有目标”。
  为了确保对两新组织的精准服务,嘉善县根据重点项目和企业需求,选派了一批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中层干部担当企业特派员,到重点项目一线、平台园区一线和问题诉求企业一线排忧解难、提供服务。活动现场,还为这批企业特派员颁发了聘书。

  发布仪式前,与会人员来到姚庄镇片区党建联盟和镇两新党建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学习两新党建片区联盟的日常运作情况。据悉,去年以来,嘉善县深入实施两新组织“争双强、当先锋”组织力提升工程,两新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又成立了暖心扶企党建总联盟,在镇(街道)经济建设服务中心设立暖心扶企党建子联盟,同步挂牌两新党建服务中心,有效推动“三服务”活动,助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

  接下来,嘉善县将以两新党建高质量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全面强化两新组织政治引领力,全面加强企业发展服务力,全面凝聚片区党建联盟合力,全面提升两新党组织活力。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