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讲好浙江故事 聆听国际回声 印象浙江英文网正式上线
2019年05月10日 10:42: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宣泽星 陆遥

  国际友人如何想象浙江?海外的浙江儿女怎样了解家乡发展?浙江如何向全球发出新时代的最强音?今天,浙江与世界之间,一座跨越大洲大洋、连接浙江与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之桥正式架起。5月9日,正值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印象浙江英文网(http://inzj.zjol.com.cn)上线仪式在杭州举行。

  印象浙江英文网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以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外宣旗舰型平台为目标,面向华人华侨及海外用户提供服务。

  树立良好的国家形象,离不开高水准的对外传播能力建设。在新时代大潮下,对外传递浙江好声音,亟需新技术、新内容和新渠道、新平台。据了解,印象浙江英文网的特色在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外宣资源的统筹整合,凝聚对外宣传工作合力;在内容呈现上以短视频作为载体,通过影像魅力展现绿水青山,讲述江南文化和“浙”里故事,为海外用户带去身临其境的“浙江体验”。

  在PC端和移动端进入印象浙江英文网,“前沿浙江”“全景浙江”“影像浙江”等版块、栏目、频道将呈现一个立体的浙江,在国际平台展示浙江的丰富内涵,成为全球检索“浙江”时的第一入口;同时,网站专设中英双语频道“浙江进行时”,作为浙籍华人华侨了解家乡发展的主要窗口,双语展示浙江前沿文化、经济、环境等方面发展情况。

  据介绍,印象浙江英文网已开设了包括商业、文化、旅游、服务等多个领域在内的专题内容,聚焦浙江前沿的发展信息,汇聚“浙江大事件”,让用户能够深度体验浙江速度。此外,网站还特设侨胞专区,以中英双语的方式向全球浙江人展示家乡的发展,让海外浙江人深刻体会到“一键回乡”的便捷和亲切。网站的报道内容紧扣时代脉搏,采用全方位深入采访的方式,制作有人情味儿、故事性强的报道,体现浙报人文关怀,增强新闻的感染力。

  “印象浙江英文网”的上线将在助力“讲好浙江故事,传递浙江声音”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为国际社会了解浙江、了解中国提供更便捷的通道。

  值得期待的是,在印象浙江英文网基础上构建的印象浙江国际传播新媒体平台,包括网站、APP、社交媒体矩阵、智能管理后台,将衔接国际视野与浙江本地资源,讲好浙江故事,聆听国际回声。目前,浙报集团国际传播新媒体矩阵已累计拥有30万海外活跃用户,推出过1180个对外传播浙江专题,与海外超过2500万用户开展过互动。

  关于印象浙江英文网的更多亮点,用户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体验。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