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任城开展“两新”组织党建“百日攻坚”行动
2019年04月29日 10:36:14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任城区按照市委党建统领推进“双基”工作的部署要求,着眼建组织、扩覆盖、促发展、创亮点,大力开展“两新”组织党建“百日攻坚”行动,促进“两新”组织党建扩面提质。

  建组织管队伍。因地制宜设立党组织,有正式党员3名以上的,单独建立党的基层组织;人数不足3名的,通过联建、挂建等方式,建立联合党组织。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指导,确保每个“两新”组织至少派驻1名党建指导员。开展“双培”活动、“双找”活动、“引才”活动、“交流”活动等,引导“隐性党员”“口袋党员”亮明身份,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工作交流。加强党员“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工作岗位上。

  明职责重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从今年3月中旬至6月底结束,共分为摸底排查、集中推进、检查验收、总结表彰四个阶段,明确各阶段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各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周密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借鉴“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做法,各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定期沟通,确保一个“两新”组织一套推进班子,形成组织共建、责任共担、典型共创、成果共享的推进机制。实行周调度制度,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抓阵地强服务。统筹规划、拓展功能,使党建阵地成为办公议事、开展活动、便民服务的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在规模较大的“两新”组织,依托领域内公共服务设施、园区服务中心等建立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确保满足党员、职工多方面需求。在规模较小的“两新”组织,探索建立“聚力先锋站”,满足党员报到、党组织活动开展等基本需求。深化“红帆领航”活动,通过党员佩戴党徽、党组织场所悬挂党旗,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竞赛月”“大比武”等活动,将党建元素与生产经营活动有机融合。

  以创建促提升。开展以整园建强、整楼推进、整线突破、全面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三整一全”建设。各镇(街道)、经济园区依托辖区内规模较大、党建基础较好的“两新”组织、城市商业综合体,成立“两新”组织党建联盟,探索建立以商圈党委为核心、行业协会党总支为枢纽的组织体系。在抓好全面组建的基础上,打造一批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基础工作好、作用发挥好的“六好”党建示范点。加强典型培树和宣传引导,在每个领域形成一批典型做法、宣传一批优秀党组织书记、培养一批优秀党员典型等,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