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大运河边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这样抓
2019年04月19日 16:27:47 来源: 杭州市拱墅区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夏晖 郑志敏

4月18日,拱墅区以“始于初心·成于坚守”为主题,在大运河边召开了一场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和两新书记共同参与的“运河·思享会”

  人人都有一张建议需求征集表,桌桌都有一块主题铭牌,全年工作计划精简为一张折页,组工干部们上台精彩解读,两新组织书记们述说动人党建故事……4月18日,拱墅区以“始于初心·成于坚守”为主题,在大运河边召开了一场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和两新书记共同参与的“运河·思享会”,在100余名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该区正式启用省级特色小镇——运河财富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并隆重拉开了全年两新党建工作的帷幕。

  这个名为“运河·思享会”的活动,是该区为推动全区两新党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精品载体,它将在短短一年之中召开8期,预计覆盖逾1000家两新组织。最让人感到新鲜的是,它将围绕“始于初心·成于坚守”主题,每期根据两新组织党组织需求,确定交流重点,旨在搭建平台、剖析问题、分享经验、推动工作。

鲜丰水果党支部书记吴涛与在场的书记们分享了支部以组织生活会加强公司队伍建设、改进干部作风的经验

  “在我刚开始当支部书记的时候,也曾觉得党建工作很刻板,不符合我们公司年轻人聚集的实际,感到要做有份量的党建工作,做受欢迎的支部书记并不简单。”鲜丰水果党支部书记吴涛如是说。一直以来,党建工作如何有效吸引两新组织党员,真正在两新组织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是各级组织部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运河·思享会’这样的活动给我了很多灵感,原来党建工作也可以做的很活泼,党建活动也可以办在急需时、办在项目上、办到心坎里。”在这期“运河·思享会”上,吴涛就与在场的书记们分享了支部以组织生活会加强公司队伍建设、改进干部作风的经验。据悉,鲜丰水果有限公司已将组织生活会列入公司制度进行常态落实。

拱墅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诸葛建清向参加活动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们郑重承诺

  活动中,该区区委两新工委为全区36家重点两新组织提供了一张意见、建议、需求征集表,喊出了“做强党建、做优服务、做响品牌”的宣言。“在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对照省委‘走亲连心三服务’指示要求,今年我们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主线就是‘稳企业、强服务’,我们将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拱墅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诸葛建清向参加活动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们郑重承诺。

参观运河财富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据了解,本期活动的举办场所——运河财富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被列为全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党群服务中心远教站点,是拱墅区覆盖区、街道、社区、街巷四级党群服务阵地红色坐标体系的其中之一,也是拱墅区创新开展产业平台党建的物化“依托”,它将发挥区域型枢纽性作用,深入助推小镇内“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小镇内500余家两新组织、2000余名党员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党群服务。


责任编辑: 汤馨怡 邹姗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