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张家界市两新党建工作暨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竞赛活动推进会召开
2019年04月16日 09:47:32 来源: 百度新闻客户端 作者:

  “推进两新党建工作,站位要高,作风要实,思路要活,底气要足。”3月27日,张家界市两新党建工作暨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竞赛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到会讲话。

  2017年以来,张家界在全市非公经济组织、旅游窗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竞赛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工作扎实、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做法经验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典型,尤其是市县两级领导联系的49个示范点,成为两新领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会议即表彰了张家界魅力湘西旅游开发公司党支部等10个红旗标杆支部、李建平等10优秀党务工作者、覃学等25名优秀共产党员、李启洪等20名优秀党建指导员。

  就如何抓好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竞赛活动,艾可知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站在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着眼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全局,围绕全力推进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立足两新组织自身发展的需要,来认识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聚焦织密组织体系的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以主题教育为总揽强化两新组织党组织政治性引领性。以组织设置为突破口着力提高组建率覆盖率。以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增强针对性有效性。以责任体系为保障主动应对新形态新业态。三要巩固提升创“三优”竞赛活动成果,着力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突破新成效

  如何突破?艾可知说,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竞赛活动的生动实践,构建了“党建+旅游”模式,形成了两新党建“张家界样本”, 2019年,是创“三优”竞赛活动巩固提升年, 一要在经验启示中不断前行。二要在原则把握中稳步推进。三要在方法创新上拓展思维。要坚持内外联动,强化外部推力,激发内生动力,做好点面结合。四要在做亮做强品牌上聚力用劲。具体来说,就是要从深化在示范联系点上、探索在党建精品线路上、继续在行业服务规范上、注重在抓党建促脱贫上、在抓党建带群建上5个方面做亮做强品牌。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王学军主持,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聂和俊宣读了表彰名单。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