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红盟汇”让两新党建插了新时代的翅膀
2019年04月03日 11:35:34 来源: 作者: 王雅萍

  3月25日,由杭州市拱墅区上塘街道党工委主办,杭州詹氏中医骨伤医院承办的“上塘党建红盟汇”三月主题活动詹氏骨伤专场在医院六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

  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徐彬,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调研员施翔,杭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吴勇,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丁闻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诸葛建清及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谢明,区总工会副主席陈玲,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卫波,上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蒯骏,党工委委员罗赟华、朱洁,“红盟汇”成员单位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区域共建单位、两新组织负责人,街道党建办、城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社区、经合社党组织书记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半场活动首先邀请蒯骏副书记、诸葛建清副部长分别上台做精彩致辞,表达了对“红盟汇”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紧接着举行了区域党建活动传承仪式,由联盟二月轮值单位负责人——杭州水晶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姚利君将寄托着党建引领、薪火相传的“红盟·卷轴”正式递交给杭州詹氏中医骨伤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詹振宇,给予了传承使命浓重的仪式感。随后,詹振宇书记就如何做好两新党建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詹氏骨伤这个有着深厚中医药文化底蕴的主场地,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医务工作者的魅力。由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社区义工组成的“詹氏仁爱”志愿者服务队在近百人的见证下,正式成立了,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医院搭建了一个系统的志愿者服务及管理模式,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的双重互通形式,让志愿服务“水到渠成”。一是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三进三送”的服务项目,进社区、进企业(工地、学校)、进机关,开展“送健康、送技术、送温暖”,把医者的“仁心仁术”彰显出来,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践到老百姓的身边;二是社区的党员义工们,到医院来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导诊、推个轮椅、问个路,把义工们的“关心关爱”展现出来,把和谐的医患关系塑造起来。同时,医院还精心准备特色党建节目——《新时代的中医药礼赞》,通过将党建与中医药深度融合,进一步体现“党建强、发展强”的核心理念。

  下半场活动邀请徐彬主任、蒯骏副书记、詹振宇院长等多名领导嘉宾上台开展党建主题论坛,围绕“新时代下,社会各组织如何有效融入城市基层党建规范建设中”、“如何让非公企业乐于建党组织、乐于抓党建活动”等当前城市基层党建重难点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分享成果经验、商榷破题之法。

  新时代下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因此党建工作也要与时俱进。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参与各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的精神、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各方深化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各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

  杭州詹氏中医骨伤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做实党建“朋友圈”,架好党群“连心桥”,致力于与同盟汇成员通力合作,共抓基层党建,共育红色文化,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