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余杭开发区两新扶持政策“出炉”
2019年04月02日 10:06:36 来源: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李弘 徐曼丽

  近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2019年度大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对2018年度最强支部、最美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积极分子、党群服务驿站积极分子及及机关科级及以下优秀工作人员代表进行了表彰,并向开发区各部门负责人发放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上开发区对2018年大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2019年,余杭开发区组宣统工作打算怎么做?会议透露,2019年开发区党建工作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双争”干部队伍,夯实“双最”基层基础,紧抓开发区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契机,为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和“三大比拼”活动,加快打造“未来智造城”,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包括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推动“亲清直通车”“民情直通车”使用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党群工作服务指导团,指导服务353家企业做好两新组织党群工作,促使两新党建提质增效;聚焦“热带雨林式”生态打造,实现人才工作新突破等。

  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区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两新党建工作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的主要框架为“1+2”。详情见下图:

  这份实施意见的出台,旨在提高开发区两新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激发两新党建工作活力,创新党建工作体系,建强党务工作队伍,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发挥好两新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开发区两新党建品牌影响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为开发区打造“未来智造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队伍保障。

  近年来,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两新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助推发展,着力抓基础促规范、抓重点促提升、抓特色强品牌,培育两新党务红领精英23名,探索创新“上市红盟”、党群服务驿站、跟党一起创业等党建品牌,取得了较好成效。据统计,目前,开发区有两新党组织100个,其中党委11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87个,党员2137名,有老板、春风、华鼎、东华、中翰、铁流、贝达等7个党群服务驿站。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