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个抓手”力促非公党建工作上台阶
2019年03月29日 14:33:47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18年,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委积极落实省、市、区组织部门关于非公党建的精神要求,着重抓好“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加强“两个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基础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力促非公党建工作高水平、上台阶。

  摸清党建基础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实地走访调研非公企业,重新开展党建情况摸底,并建立了工作台账。根据摸排,园区共有非公企业79家,已建立党组织71家,覆盖企业比例为95%。根据摸排结果,对非公企业平台进行了完善更新。

  精心党建指导员选派,强化考核管理。园区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数为8个。海州工业园非公工委向非公企业共派驻了15名兼职党建指导员和4名专职党建指导员,出台了《海州工业园第三批派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管理细则》,明确管理责任,开展教育培训,实行目标考核。

  增强党建队伍建设,着力教育培训。2018年5月份,组织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市非公工委举办的非公党建培训班学习;7月份,海州工业园党委举办2018年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及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共计150多人次参加培训。组织党务工作者实地参观学习现代妇产医院党支部等先进党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培训效果。

  加大检查指导力度,推进标准化建设。2018年,海州工业园制定《海州工业园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集中推进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海州工业园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集中推进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主体责任。编印《海州工业园2018年党建标准化拟达标党组织名册》,召开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和现场会,动员布置尚未达标的党组织年内达标工作。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