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市公司老总来追梦
2019年03月22日 11:52:3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方琳 陈航

  3月20日下午3时,淳安县下姜村文化礼堂前,在百余位村干部、民宿代表、旅行社负责人和村民的见证下,枫树岭镇党委书记程军向51岁的赵祥兵颁发“下姜村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聘书。这位苏北汉子从26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下姜村首任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

  “终于回归了老本行!”得知自己被“录取”的消息,赵祥兵第一时间向家人报喜。其实,赵祥兵大学毕业后的前21年,一直和“三农”打交道。“第一份工作在农行,服务农村12年;第二份工作在生物科技公司,做了5年肥料;第三份工作和生态园林有关,也做了5年。”赵祥兵笑着说,此后的8年,他跳槽到金融和汽车行业,当上上市公司的老总,拿着60万元年薪。

  成为下姜村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赵祥兵相当不容易。在笔试和面试环节中,就有15人参与角逐,其中不乏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毕业的人才。“他长期担任职业经理人,先后是4家企业的总经理,企业规模从500到2000人不等,对现代企业管理和市场拓展有着丰富经验。”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笑着说,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是赵祥兵最终打动评委的地方。

  参加应聘仪式的当天,赵祥兵特地赶了个大早,走访村里的几户民宿,熟悉下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对于下姜村及其周边地区的未来发展,他也有了全新的规划。“咬定生态优美、村民富裕、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总目标,跳出下姜发展下姜,实现‘大下姜’的整体振兴。”赵祥兵告诉记者,他将建立“龙头企业 基地 村民”的村企共建模式,打造一个“生态高效农业 旅游 康养”田园综合体,以生态农业为例,大力培育有机茶叶、有机蔬菜、有机稻米等系列特色农产品,涵盖生产、加工、科研和销售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