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广西玉林市容县:小山村里收到两新组织特色“红包”
2019年02月13日 10:23:11 来源: 广西玉林市容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李涛

  2月9日,广西玉林市容县石头镇水口村李平的手机微信里“闯”进来了两个陌生的微信添加申请,他好奇地点击添加后,对方给他发来了几个令人惊喜的“红包”——容县两新组织用工信息。李平说:“这是我在春节里收到的最有特色的礼物了。”
  李平早些年初中毕业后,和村里的几个年轻人一起到广东深圳、广州、佛山等地,先后在玩具厂、服装厂、机械厂、家具厂等不同的岗位上工作,每月可收入6000元以上,虽然待遇比较好,但是远离家乡。他们在外工作11年了,心里一直记挂着家里的老人,特别是结婚并有了小孩后,回容县创业就业的想法就更加强烈了。
  今年春节回家,李平就想顺便了解一些容县的企业用工信息以及工资待遇等情况。无奈,回家过年时间也就短短的几天,而且大多数的企业放假了,盘算着等到企业正式开工后,自己也要去广东上班了,根本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了解或者应聘。
  大年初二,李平的一个小学同学在聚会上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主动联系了在容县机关单位上班的朋友,希望帮忙提供一些企业用工信息给李平。为了能够更直接地帮到李平,他的这个朋友直接提供了李平的微信号。没想到,还没过几天,就有人给李平发信息来了。李平和妻子看了这些信息,从中有了意向之处,打算处理完在广东的事情后就回容县创业。
  春节期间,石头镇水口村的许多年轻人在微信交流中,除了互相间的春节问候之外,不少人互通两新组织的用工信息,成为了点赞的新亮点。此外,有效利用走亲戚、访朋友、同学聚会等好契机,广泛交流在容县创业、就业的情况,积极宣传容县良好的营商宜居环境。一些在企业工作的党员,在家过年时津津乐道企业党组织如何关心员工成长、如何为企业发展出谋献策等情况,明显激发了年轻人留在本地创业的想法。
  像石头镇水口村一样,灵山镇灵山村、浪水镇扶冲村也充分利用好春节假期的黄金时间,通过各种途径向农民群众宣传两新组织的用工信息。其中,灵山村“两委”在灵山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有序组织返乡人员召开座谈会,积极鼓励返乡人员为灵山镇的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为本地青壮年提供企业招聘信息和就近就地创业、就业的渠道。
  位于灵山镇的广西南山瓷器有限公司党支部把质量第一作为追求的目标,树立了真诚为客户服务的经营理念。今年春节,该支部动员党员把公司的用工信息发布到微信朋友圈里去,吸引了许多有意向的务工人员决定就近择业。
  在容县容州、容西、县底、杨村、六王等两新组织活跃发展的镇,党员们还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不失时机地为群众宣传企业用工的有关信息,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激发了群众就业和企业发展的互促效应。当地群众反映说:“这个春节过得别有特色,祝福‘红包’很是丰实。”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