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浦区楼宇党建又添新平台
2019年01月02日 13:59:38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据黄浦区消息:淮海中路街道,拥有众多知名商务楼宇,如何通过楼宇党建提升营商环境,是街道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通过大调研和日常走访,街道发现在党建引领提升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一些共性难题,即:街道对辖区企业动态实时协助解决各类重点、难点、痛点问题还缺少机制平台。

  为破解这些难题,12月20日,淮海中路街道企业发展促进会和新天地商圈联合党委正式成立。

  街道党工委书记金韶靖介绍说,街道企业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新天地商圈联合党委等片区和楼宇党组织的优化设置,是今年大调研的一次成果转化,是街道实时协助企业解决难题的一个机制性平台,有助于楼宇自己动起来、企业之间联起来、楼宇之间"链"起来、楼宇与社区间合起来。

  记者了解到,企业发展促进会将承担多项职能,包括统筹各类自治平台、推动楼宇文化体育建设、推动提升企业营商环境等。比如,打通"淮海+伯乐汇""企业恳谈会""楼宇负责人联席会议""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楼宇平安促进会""楼宇体育促进会""淮海路经济发展促进会"等平台,推动建立楼宇社区自治;推动楼宇文化体育建设,丰富楼宇文化活动,提升企业凝聚力,开展非遗文化进楼宇、体育运动进楼宇、科普健康进楼宇等活动,为入驻企业营造更加温馨、怡人的工作、生活、休闲环境。推动提升企业营商环境,动态掌握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各类难题、共性问题,协调相关资源,引入各类服务,为方便楼宇、企业和白领更好经营和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中国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企业发展促进会东部片区会长韩芳芳表示:四达公司20年来,始终坚持扎根在淮海路,正是缘于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企业发展促进会的一员将尽自己最大努力,承担起企业发展促进会片区会长的职责,当好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