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龙里县“递进培育法”推动非公党建人才建设
2019年01月02日 13:59:38 来源: 贵阳网 作者: 邓菲

  人才队伍建设是非公党建工作所遇到的难题之一,龙里县冠山街道党工委抓住这一难题,协助企业推行“递进培育”法,即“把员工培育成骨干、把骨干培育成党员、把党员培育成精英、把精英培育成管理人员”,积极推动非公党建人才队伍建设。

  通过入职培训,帮助新员工全面了解企业文化、生产状况、发展愿景和行为规范等内容,增强员工归属感和纪律性。强化岗位培训,促使新员工尽快掌握专业技能,适应岗位需要。开展“以师带徒”活动,新老员工进行一对一结对,通过老员工传帮带,加速新员工岗位成才。建立后备人才库,落实人才成长跟踪制度,不断完善员工职业发展通道,使员工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如恒力源实业集团,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入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企业业务知识、党建知识以及企业文化。

  实施“职业生涯规划”,分层次组织技术人员参加专业机构举办的学术研讨活动,提高专业技能的学习应用能力。建立后备党员库,将现实表现及发展潜力较好的优秀员工作为入党培养对象,定期组织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促进他们加深对党的感情,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为每个后备党员指定一名党内培养联系人,有针对性地做好培养工作。民主确定发展党员人选,建立发展党员情况跟踪表,逐步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

  创设“共产党员先锋工程”,要求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争当“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履职尽责、带头遵纪守法”的模范,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主题实践活动,促使党员熟练掌握岗位技能,练就业务本领,遇到技术难题带头攻关、遇到突击任务带头加班、遇到生产经营困难带头克服,努力争做业务骨干、生产标兵、销售能手。组织党员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每名党员联系一户生活困难户,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党员主体意识。贵州卡布国际党支部书记特别注重党员的思想意识教育,不定期的召集企业党员向他们讲解党的方针政策,了解他们的思想变化,积极引导他们将党的会议精神与企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促进企业发展。

  在队伍建设、职务评聘、薪酬待遇等方面,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逐步建立全方位的人才培养、选拨、评价体系。打通业务骨干与经营管理人员“双向流动”渠道,优先将党员业务骨干推任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甚至公司高层,让企业有为党员更有位。强化针对中层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的系统培训,讲授各项基本管理技能,促使“业务能手”加快转变为“管理精英”。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