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温州将11月1日设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
2019年01月02日 13:59: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甘凌峰


  12月29日,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市政府提交的议案,同意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确定每年的11月1日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

  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温州的企业99.5%属民营企业,抓好了温州民营经济,也就是抓好了温州经济的发展。2018年8月,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正式批准同意温州创建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先行区,是全国首个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地级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发表民营经济讲话的日子,在温州乃至全国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发展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有利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也是当前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一大创新举措。

  温州下一步将在“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期间开展举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表彰一批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宣传和解读助企帮扶政策,集中走访或慰问企业等一系列活动,让这个节日在广大民营企业家心里扎根,成为推动温州创建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先行区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