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西藏山南市“两新”工委“互联网+”打造移动课堂
2018年11月22日 09:18:51 来源: 快搜西藏 作者: 卢文静

  自“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开展以来,为弥补党建短板,山南市“两新”工委探索利用“互联网+”思维,层层构建微信群,打造出了移动中的课堂、不见面的会场、互看互学、互比互促的网络服务新平台。

  完善工作体系,建管结合用到位。山南市构建市、县(区)、支部三级微信群联络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386个微信工作群,覆盖全市所有“两新”组织。加强微信群管理,严格入群审核;制定《山南市“两新”组织微信工作群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信息联络员制度,做好微信群信息安全防范处置工作。

  强化党性锤炼,线上线下活动齐开展。充分发挥微信平台传播及时、便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开辟党员教育新途径,线上开展以“微课堂、微互动、微管理”为载体的“微党建”活动。以“微课堂”的形式,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学习教育,弥补“两新”组织集中学习的不足。以“微互动”的形式,开辟组织生活新渠道,探索线上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务公开、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方式。以“微管理”的形式,开展党费收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建言献策等。线下开展辖区内“两新”组织入户走访活动,深入每个“两新”组织了解情况、宣讲政策,收集“两新”组织从业人员意见建议。

  做好便民服务,凝聚民心跟党走。强化微信群平台便民服务功能。鼓励“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在微信群提交“微心愿”“咨询求助”“意见建议”等,由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及时对合理诉求进行统计汇总、分层受理、接单派单和跟踪办理。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群收到群众诉求306个,办理办结258项。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