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广东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22日 09:18:52 来源: 大洋网 作者:

  2018年11月20日,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在深圳召开广东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我省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对加强我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出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两新工委书记武延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延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互联网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委的重要作用,深入实施我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党对互联网行业的全面领导。

  武延军强调,要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政治引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推动参与网络综合治理。要高质量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深入实施南粤党员先锋工程,强化基层队伍建设和基础保障力度。要健全党建工作领导体制,通过典型示范效应带动整体工作,注重调查研究和总结创新,大力构建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格局。

  黄斌指出,落实党管互联网原则、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推动我省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构建我省网上网下同心圆迫切要求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把向定航的作用。

  黄斌强调,网信部门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明确职责定位、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导向把关作用、讲究工作方法、搞好基础保障、加强工作创新,引领互联网企业不断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班子领导或委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网信办负责人,省级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2017、2018年互联网百强广东企业代表,各地市互联网企业代表,深圳市各区委组织部负责人等140人参加会议。深圳市委组织部、广州市委组织部、珠海市委组织部、腾讯公司党委、酷狗公司党支部、省游戏产业协会党支部等6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