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鄠邑区:“三个融合”非公党建工作法与企业管理相融合、相渗透
2018年11月20日 09:12:10 来源: 西安组工 作者:

  鄠邑区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党支部在民营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中,积极探索建立“三个融合”工作法,使党建工作与园区经济发展互相融入,互相渗透,充分实现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新局面。

  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合。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党支部书记说,“党建就是我们的企业文化”。产业园最醒目的区域是党建阵地和红色的党建文化墙,员工办公桌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共产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当先锋、立足岗位比奉献”已是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动。前期内容回顾在“党建带群建”这面红色旗帜的引领下,“五送”活动、新年长跑、《梁家河》心得分享会、党员厨艺大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将鄠邑区工业园区2000多名员工紧密联系在一起,引导员工树立正确价值观,党组织已成为产业园文化扎根的基石和传播的载体。

  党建与人才战略相融合。产业园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将骨干培养成党员”的要求,在园区高素质人才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中培育企业中坚力量。园区副总胡芬自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严格以党员标准严格自身要求、自加工作压力,使园区的招商业务取得优秀成绩。同时,园区在长安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院校建立就业实习基地,采用“党员人才优先引进”的人才战略,为园区党支部及园区注入新鲜血液、孕育后备力量。

党建与园区运营相融合。园区注重发挥党建的管理功能,在园区运营管理中严格落实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沟通协调和恳谈制度,按时组织召开“三会一课”,设置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情况公示栏。园区还将“服务型党组织”的理念融入到园区的各项经营活动中,以“尊重、服务、合作、认真、创新”的价值观服务客户,以“精于事、严于己、厚于人”的行为理念贯穿员工及企业自身的发展。

  园区党支部在“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中获得市委组织部授予的“四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产业园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以脱贫攻坚为抓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年参加各类脱贫攻坚活动11次,投入资金20余万元,获得区委区政府授予的“脱贫攻坚贡献奖”。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