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南省灵宝市:“党建”苹果成“网红”
2018年11月16日 10:28:55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周中华 王迪 周凯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苹果之乡”的河南灵宝,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林果业发展,依靠得天独厚的高山果园区位优势,通过科技强农、文化助农等项目的实施,走出一条极富特色的扶农、助农道路,助推苹果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互动双赢双向发展。

  正值寺河山苹果丰收季,一批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讲党性、争先锋、强党建、促发展”十二字党建工作方针等内容的“党建苹果”在网上火了起来。“党建苹果”是河南振宇食品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发展模式,与寺河山果农合作的一项助农项目。在苹果生长过程中的上色阶段,将“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正能量内容做成遮光贴,并贴在苹果上,待苹果成熟后,“党建”文字就显示在红彤彤的果面上,让本就比蜜甜的高原苹果添加了浓浓的党建文化气息。同时还为果农个性化定制了6枚装的精细小包装,以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在苹果分装上更是做到了党员苹果党员装,从内到外都突出党建引领下的苹果产业的发展成果。

  依托自身的互联网销售平台,用文化包装的方式帮助果农扩大销量。该食品公司采用经典包装、单位定制和电商平台等销售途径,借助“党建苹果”这一饱含正能量的助农方式,赋予当地苹果党建文化元素,进而把党建精神和劳动生产经营充分结合起来,这些贴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党建”苹果一经推出,立刻就受到消费者的追捧,目前已经预订出一千余箱。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经典,借力亚洲第一高山果园,打造灵宝苹果品牌,提高当地苹果知名度,增强果农致富信心。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