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让民企“上阵”更轻松
2018年11月07日 11:30:0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白丽媛 李丹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非公有制经济地位和作用的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面临困境、信心不足的一些民营企业而言,无疑是强心针、定心丸、压舱石。坚定了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信心。”

……

11月2日下午4时,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二楼多功能厅,气氛异常热烈。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在这里举行。会上,近30位浙江民营企业家代表济济一堂、畅谈感受。

谈到习近平总书记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的场景,大家心潮澎湃。

“习近平总书记的心里一直装着我们民营企业。他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句句推心置腹,对民营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化解了我们民营企业之忧。”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第一个发言。

与会浙江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越是在新旧动能转换期,越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要静下心来,练好内功、做强做优,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

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关心的营商环境问题,不少企业家表示已在浙江感受到良好的营商环境,但也提到为企业降本减负的大背景下,个别工作仍有待改进。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谈及民企融资问题时,特别提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还没有完全得到解决。在复杂经济形势下,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加大,运行风险也在增加。他希望,对一些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政府要通过建立稳定的救助资金来紧急援助。

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浙江下了不少力气。一些企业家体会到浙江减负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实惠,还期望继续加大降本减负的力度,浙江绿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震表示,在个别环节还有减负的空间,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坚持这一导向,让企业的生产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下来。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需要政府部门进一步协力细化操作,这样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才更有动力。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