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55位非公经济人士当选优秀建设者 看看都有谁
2018年11月07日 11:30: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白丽媛 李丹超 制图 张源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改革举措,为民营经济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11月2日,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表彰了55名杰出的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当前,中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数量已经过亿,民营经济撑起了中国经济“半壁江山”,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在浙江经济中的作用可以概括为“56789”:创造全省56%的税收、65%的生产总值、77%的外贸出口、80%的就业岗位、90%的新增就业。在不久前发布的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浙江民企占近1/5,已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紧密配合、携手共进,初步形成了合理的产业分工布局,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行稳致远。

  因此,这份榜单的发布也旨在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激励更多浙江民营企业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定理想信念,乘势而上、勇立潮头,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接续奋斗。

  入选的55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既有改革开放初期的“草根”创业者,也有投身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弄潮儿”;既有自觉践行“八八战略”、致力“凤凰涅槃、腾笼换鸟”的创新者,也有拥抱新时代、发展新经济、培育新业态的新生代;既有引领数字经济的世界级企业,也有创新型“科技小巨人”;既有立足本土、坚守主业的制造业企业,也有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企业;既有老一辈企业家,也有70后、80后的年轻一代企业家……涵盖了民营经济发展各个重要阶段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都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浙商精神。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