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共太原市迎泽区社会组织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年10月31日 09:49:08 来源: 迎泽区委组织部 作者:

  10月25日,中共太原市迎泽区社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迎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树文,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太原市迎泽区社会组织委员会第一届党委委员,并召开第一次党委会。选举刘丰同志为迎泽区社会组织委员会党委书记,郑刚同志为副书记,郭美萍、李俊涛、李婷三名同志为委员会委员。刘丰代表新当选的社会组织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党委的重要意义并充分发挥其社会职能。社会组织党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探索适合迎泽区社会组织特点和规律的新路子,开创迎泽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赵树文向新成立的迎泽区社会组织党委进行了授牌。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高丽丽向迎泽区社会组织党委赠送了党旗、党建书籍等。

  最后,赵树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共太原市迎泽区社会组织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启了新的起点,对加快集中推进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拓展社会组织活动载体,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功能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赵树文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成立社会组织党委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有效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上有新突破,在建设先进文化上有新境界,在加强群众工作上有新举措,不断提高党在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努力把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围绕促进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委的职能作用。要落实主体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功能职责,建立健全制度,加大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推进力度。要做好与各街镇、各业务主管单位的协调联动,合力推进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工作能不能搞好,加强领导是关键。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确保我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