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养老服务行业龙头民企成立党组织 打造非公企业党建亮点
2018年10月19日 09:08:3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10月17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乐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医养结合”首家试点项目双井“恭和苑”,召开中共乐成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成立大会,标志着我国养老服务行业龙头民企有了自己的党组织。党建引领,将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保障作用,推动养老行业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朝阳区经济实力不断增强,非公经济业态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乐成集团就是优秀代表。加强非公党建是保障非公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乐成集团党委切实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找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之间的契合点和发力点,引领和带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保驾护航。

  乐成集团党委书记周擎指出,将围绕“一老一小”核心业务,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乐成集团党委成立后,将根据“一老一小”业务特点,探索建立符合公司发展实际的党建工作模式,在充分调研和规划的基础上,将党建工作深入到乐成集团的核心医养业务板块、教育板块和资产板块中去,并根据各业务条线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包括:

  在医养板块,以“人文关怀、双向服务”为主线,为入住老党员找到组织依靠,唤醒政治青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让党员职工牢记党的宗旨,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不断巩固乐成优质服务的品牌,以“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进取精神,让入住老人享受温馨服务感受家的温暖。

  在教育板块,把“以点带面、弘扬正气”作入口,强化党员的引领作用,凝聚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办好国际教育献计出力,把好育人方向,确保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在资产板块,将“服务企业、凝心聚力”为宗旨,通过楼宇党建活动,做好流动党员的集中管理。

  乐成集团董事长倪浩华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乐成将以这次集团党委的成立为新的起点,秉承“听党的话,跟党走;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守法经营、回报社会”的信念,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全面做好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养老服务行业和教育行业的标杆,努力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标杆,努力做民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标杆,为首都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