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两万党员夯实工作基石 武昌区强力推进“两新”党建
2018年09月27日 16:17:11 来源: 党员生活网 作者: 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赵牧、杨菁、柯君

  扫码就能找到党组织(APP)、微信群里上党课……9月26日召开的武汉市武昌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尖板眼”不少,让参会代表大呼过瘾,现场踊跃体验。

  一组数据更揭示了武昌区两新党建结硬仗的底气。截至目前,武昌区两新组织从业人员60552人,党员20394名,党组织覆盖率近90%。今年,还新增114名专职党建指导员,深入两新组织手把手指导,推动党的工作全覆盖。

  近年来,武汉市武昌区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新组织党建“百日攻坚”、“百日巩固”、“百日提升”等专项行动,该区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有效途径,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不断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不断拓展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保障水平,有力推动了该区两新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依照中央关于加强行业党建的工作指示,该区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要求,今年陆续成立了社会组织、民办学校、民办医院、个私企业、互联网行业、律师行业等6个行业党委,全面强化行业系统的党组织体系和党建工作体系。会上,市、区领导专门为6个行业党委授牌。

  武汉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健对该区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两新组织党建的星星之火必将燎原,武昌区两新党建的星星之火已经形成了许多优秀经验,希望该区继续发挥优势,打造更多的武昌样板,为武汉市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供更多样板。

  武昌区委书记刘洁在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的同时,还特别指出,武昌是省府之地,各项工作必须坚持首位标准、对标一流,目前两新党建还存在四个不足: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覆盖不全面;工作力量不适应;作用发挥不充分。下一阶段,该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两新组织党建“123”,即“一个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两个覆盖”,不断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三个建设”,全面加强两新组织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推动两新组织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两新组织队伍建设。

  武昌区委相关领导,区委两新工委委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行业综合党委书记,两新组织直接联系点党组织书记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武昌区徐家棚街党工委、区教育局、中国人寿财险湖北省分公司、武汉东湖高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北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瀛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会上作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