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双流:2018年下半年“两新”组织党建竞进拉练活动拉开帷幕
2018年09月19日 17:44:58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刘世光

  9月19日,记者从四川成都双流区委组织部获悉,为全面促进提升双流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研究探索“两新”党建新载体、新方法,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双流区将组织开展2018年下半年“两新”组织党建竞进拉练活动。

  双流区将按照“学习先进典型、查摆问题差距、制定争创目标、争当时代先锋”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两新”党建竞进拉练活动,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和谐发展,促进“两新”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把双流建设成为“航空经济之都、生物产业之城、电子信息之谷”作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中,双流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将结合实际,定期不定期送中央、省市区委会议精神、大政方针政策宣讲进企业,送文体活动进企业,送安全、环保、税收、法制等政策和业务知识进企业。

  活动将主要看各镇(街道)、各业务主管部门推荐的“两新”党建示范点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在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上、在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上、在建设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上以及在提供党建工作基础保障上作出的示范情况。

  双流区将组织学习各镇(街道)、各业务主管部门推进落实“两新”党建的方法举措、各“两新”党建示范点落实中央“双强六好”要求的工作经验以及“两新”组织涌现出的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

  每次竞进拉练活动结束后,双流区将采取当面交流或书面问卷等形式,全体参会人员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安排,对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对区级相关部门送政策服务情况作出效果评价,提出建议意见。

  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在参加完每次竞进拉练活动后,要认真对标自查反思,改进工作举措方法,积极创新有效载体,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成工作实效。

  围绕“双强六好”要求,双流区还将积极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发有为促发展,广泛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示范班组(车间)、党员示范项目创建等活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社区治理、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中来,真正做到为企业多作贡献,企业为国家社会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 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