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杭州市上城区:向两新组织党员发出“红色征集令”
2018年09月19日 17:45:00 来源: 作者: 汤馨怡

  

  记者 汤馨怡 通讯员 潘罗定


  “我向大家发出联合行动倡议——‘合规企业经验,清朗网络空间,文明网络行为’。”9月17日下午,“尚城·红星系”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在上城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上正式成立,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宇星代表联盟发出互联网企业行动倡议。

  近年来,上城区各级两新党组织积极争当“双强先锋”,成为该区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提质”的重要有生力量,当天会上表彰了包括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在内的15家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另有50家两新党组织被确定为示范培育点。


  活动现场,上城区向两新组织党员发出了“牢记使命践初心、勇争双强当先锋”的“红色征集令”,发动大家一起发现“最强支部”、“最美书记”、“最美党员”。还颁布了一项“争双强、当先锋”的行动计划,即建设红色代办员队伍。

  据介绍,上城将在全区特色小镇、园区等集聚区产业平台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红色代办”服务窗口,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和街道、社区为民服务窗口设置“红色代办”服务点,并配备不少于2名的“红色代办员”。当天,经过培训的第一批红色代办员领到了聘书和服务牌,目前,上城区共有红色代办员90名。

  “在行动上我们将以‘最多跑一次’为契机,脚踏实地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当好排忧解难的‘店小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企业要办事,我们来跑腿。同时,以‘红色代办’培训为依托,将本职工作的业务知识学精学深,并横向学习为企业服务所需的各项业务知识,将企业的难题化为我们面临的挑战,脚踏实地,与时俱进,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指导和服务。”“红色代办员”代表严蔚青在现场表态。

  “两新党组织作为最具活力的红色力量,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我们始终围绕‘引领、融合、集聚、创新、示范’五个纬度,着力完善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新机制,形成阵地资源共享、线上线下活动、标准规范引领、品牌集群共育、群雁齐飞培养的良好局面,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不断向开放、联动、融合迈进。”上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现场,区民政局、区工商联、团区委还分别介绍了“尚善之家”社会组织公益新天地、“党建+公益”精准扶贫、“新青年+”团建促党建新渠道等两新党建项目开展情况。


  “尚善之家”是上城区打造的集公益产品展示、社会组织落地服务、慈善义卖、志愿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社会组织公益慈善综合体,旨在搭建公益慈善对接和成长平台,孵化公益类社会组织,宣传公益理念,培育志愿者精神,服务弱势群体。


  上城区两新组织团建工作创建于2000年,截至目前,在团区委的指导下,全区共有441家两新组织登记在册实现建团,覆盖35周岁以下青年17130人,28周岁以下团员11928人;其中在新社会组织建立团组织69个,覆盖35周岁以下青年2953人,28周岁以下团员2262人,且全部纳入两新组织团建数据库,较好地构建了两新组织团建基础架构。


  当天在现场,还发布了《特色小镇党建工作规范》。该标准对特色小镇的党组织及工作内容、党组织阵地建设、党的组织工作、党组织党务公开、党组织换届选举、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建工作保障等七方面做出了明确要求。“规范的制订和实施,填补了特色小镇党建管理工作标准的空白,让我们更加清楚特色小镇党建工作的定位、目标和方向,对我们这些新建小镇来说指导性很强,对激发特色小镇创业创新活力、确保健康有序发展具有很大意义。”南宋皇城小镇党委代表李晟曙表示。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敏雅向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南宋皇城小镇党组织代表颁发《特色小镇党建工作规范》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歆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激发担当作为。必须旗帜鲜明强化政治统领,学深悟透强化思想引领,理直气壮强化方向指引,确保两新组织一心向党,与党同向同行。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开拓创新有为。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主体作用,积极创新党建模式,推动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阵地议事。三要拉高工作标杆,争当双强先锋。突出两新组织“双覆盖攻坚月”、新领域新业态和社会组织党建、两新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等重点,牢记使命践初心,勇争双强当先锋,打造上城样本,展示上城风采。

  据悉,在未来,上城区将不断选树“争双强、当先锋”先进典型,培育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两新党建示范点,串珠成链形成“沿湖、沿山、沿江”三条党建示范带。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