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扶助国创产业园非公党建工作
2018年09月18日 17:13:33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 郑彦霞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国创产业园,2016年成立党总支,下设6个独立支部、3个联合支部,现有自管党员13人,流动党员43人。近年来,在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党组的协调指导下,积极探索出一条极具园区特色的非公党建工作模式。

  建立“一院两会七站”工作模式。园党总支与朝阳分局望京工商所党组织及其所在的社区共建,让各阶层人士都能找到对应的组织,对园区产生归属感。一年来,在园区建立了党组织引领下的“一院”(国创书院)、“两会”(党建协调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七站”(即党员之家、会员之家、青春驿站、妇女之家、新的社会阶层CLUB、侨海之家、国创99公益队),使党建工作在园区有了组织保障。

  加强法律宣传促进企业自律。朝阳分局党组织积极与园区党支部开展政策辅导和产业平台对接,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通过政策辅导,2家企业获得政府专项资金补贴共50万元;1家企业获得银行300万元无抵押贷款授信。

  朝阳分局积极开展季度性“双送”活动:即送政策咨询、送法律援助。通过不同形式的法律宣贯,企业的守法意识日益增强,降低企业投诉率。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