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互联共享,新时代新征程!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正式成立
2018年09月06日 16:53:13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曾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5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暨联合会党委成立大会隆重召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林大吉,宁波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宁波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朱志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是由宁波市从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工作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组成,旨在促进全市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地方性、非营利性、联合性的社会组织。联合会旨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增强个体活力和整体工作水平,从而进一步推进全市互联网事业繁荣发展。联合会会员涵盖市网络文化协会、市计算机学会、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市互联网协会、市网商协会等18家网络社会组织和区县(市)网信办、其他涉网单位推荐的优秀互联网企业和个人。

  会议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161名理事、76名常务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林大吉当选为会长。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田勇、市网信办副主任江再国等9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在讲话中说,网络社会组织建设是党和政府在网信领域的重要工作。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要紧紧围绕网络强国战略和省市网信工作重点,发挥联合会的优势,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要抓紧抓好联合会会员及会员单位的党建工作,尽快实现网络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覆盖;要积极参与完善综合治网格局,构建网络社会治理共同体,以更加有效的途径和方式引导互联网业履行社会责任,构筑和维护互联网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尽快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依法依章程开展活动,确保健康有序发展。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在讲话中强调,要发挥联合会联合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有序推进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以联合会为枢纽,建立健全宁波网络社会组织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市县两级网络社会组织“一盘棋”工作格局,当好参谋助手,扶持打造一批“宁波品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网络生态综合治理。

  会上,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林大吉在表态讲话中说,在当今互联网发展一日千里、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开展互联网党建和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的时代背景下,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应当秉承初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以更开阔视野、更长远眼光、更高的标准推进宁波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互联网发展联合会的工作要立足全局,构筑广大网民的精神家园,要革故鼎新,提升网络空间治理综合效益,要务实笃行,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出样子,要戮力同心,强党建与促发展“同频共振”。

  大会上发布了《宁波互联网行业倡议书》,倡议成员单位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维护互联网行业秩序,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加强党的领导领航,发展网络公益事业,助力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

  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暨联合会联合党委的成立,为宁波市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开辟了新阵地、搭建了新平台,将把宁波市互联网发展事业推向新高地。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