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成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2018年09月06日 16:54: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楼佳莹 黄珍珍

  9月3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举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174位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举出第一届综合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

  “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今后将重点抓好为老服务、青少年服务、助残服务、帮困服务、公益类等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社会组织行业系统党的建设、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高水平提升上发挥出实质性作用。”拱墅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黄雯琦介绍说,近年来拱墅区的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现已有注册社会组织360家,备案类社会组织1900余家,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日正式启动了“运河红·十项全能”社会组织行业党建大比武活动。未来2个月,拱墅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下属的15个党支部将围绕组织建设规范水平、运河城市驿站服务能力、参与社会治理水平等3个方面的10项内容开展为期2个月的综合比拼。据了解,该活动旨在以强化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服务水平和能力为重点,激发社会组织党员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竞进提能、务实有为、谋事干事的浓厚氛围,为打造运河沿岸名区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 王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