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富锦“红色联盟”推动非公党建扩容升级
2018年09月06日 16:56:0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刘亿服

“红色联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社企共建活动。 尚志辉摄

  为深入推进非公企业“两个覆盖”,唱响“红色引领”,今年6月11日,黑龙江省首个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富锦市非公企业红色联盟成立。以此形成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送的党建格局,吹响非公企业党建“集结号”,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扩容升级。

  组织联建

  企业成红色阵营“堡垒”

  联盟成立后,百余家成员企业自发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和“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的“双亮双找”活动,通过慰问信、座谈会、大走访等形式,核准党员基数和流动、失联党员情况,评选10名优秀共产党员、企业标兵,增强党员责任感、荣誉感,成功吸引11名党员回归组织。

  红色联盟创新“1+X”联建模式,选取党建基础较强的辰能风电、一汽安诚等21家“1”企业作为示范,辐射带动党建基础薄弱尚未建立党组织的“X”企业,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至69.91%,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彻底改变松散的党员教育管理局面。

  活动联办

  支部成凝聚力量“磁石”

  富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红色联盟的号召者之一,主动腾退240平方米办公场所,打造能够为非公企业提供党建展示、学习培训、品牌推介等服务的“红色家园”作为共享阵地,自6月中旬开放至今,已先后组织62家企业到此开展观摩学习、主题党课、重温誓词等活动9次。

  “七一”前夕,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诚信模范”联评联选活动,通过自荐、考察、评分、公示等程序,评比10家诚信示范企业,激发内生动力,营造公平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

  红色联盟结合企业自身文化和生产特点,创建“闪光点+”“初心·匠心”“党员微承诺”等21个党建品牌,广泛开展“企业发展金点子”等献计献策活动20余场次、公开转作风促发展承诺事项100余项,以创新实践凝心聚力。

  服务联送

  党员成公益事业“先锋”

  履行社会责任是非公企业应尽的义务和使命。红色联盟为纪念七月建党月,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活动:组织一汽安诚、梅亚种业等20家成员企业举办让利展销会,让利于民,共树口碑、举办“红色联盟”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提供584个就业岗位,吸引1200余人参加,133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推进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援建“爱心公益超市”,资助贫困人口,累计筹集善款近6万元、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组织1次义务劳动、关爱老人、公益宣传等志愿活动,为企业发展推波助澜,为社会和谐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 汤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