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擂台赛上展风采——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举办两新组织十九大知识竞赛
2018年08月29日 18:02:32 来源: 坂田街道办事处党建服务中心 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什么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担负什么样的职责?”

  ......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星河雅宝园区多功能厅里,同样是一派紧张而激烈的火热景象。一场以“深入学习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擂台赛把街道两新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推向高潮。天安骏业党支部、星河博文党支部、航嘉第一党支部等15支从街道两新各党支部中遴选出来的队伍齐齐亮相,将在这里展开一场知识竞赛的较量。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党工委办(人大统侨台)、群团工作部等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

  “此次知识竞赛是对两新组织党员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的一次检验,是对两新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次检验”,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蔡隽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预祝各支参赛队伍和各位参赛选手展现风采,赛出水平,收获友谊,并希望街道全体两新党员常怀学习之心、常葆律己之纪、常思发展之策,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为建设“科技、绿色、人文”新坂田贡献智慧和力量。

  知识竞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才艺展示四个环节进行,综合检验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水平和才艺表演技能。比赛前,各两新党组织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根据通知要求认真遴选参赛选手,做足了知识储备“功课”;赛场上,各队选手们时而热烈讨论、时而沉着思考、时而踊跃抢答,充分展现了两新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深刻理解和领悟。

  经过激烈角逐,升学教育党支部代表队以绝对优势斩获知识竞赛一等奖,星河博文党支部和福群电子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天安物业党支部、天安联合党支部和星河地产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天安骏业党支部和天安管委办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优秀奖。星河雅宝园区党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主持人还准备了十九大相关知识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台下观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

  赛后,党员们纷纷认为这种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活动形式非常好,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奋力前行。

  唯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此次知识竞赛是坂田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举办的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用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将两新组织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激发两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激情斗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了庆祝建党97周年,坂田街道两新组织通过线上宣传交流和线下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心服务·零距离”党建沙龙、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红色观影、“七一”座谈会等纪念活动为“七一”献礼。下一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将举办“党建+安全”安全知识大比拼、党建沙龙、团队拓展等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