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江门、鹤山两级组织部成功联办 “活力‘两新’党建”沙龙活动
2018年06月25日 11:49:38 来源: 鹤山先锋 作者: 何杏仪

  风起西江,潮涌鹤山。6月19日下午,在广东江门市鹤山古劳镇委党校——雅图仕公司演艺中心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在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两新”组织党建沙龙活动。

1.jpg

  据了解,沙龙主题为“活力‘两新’党建”,活动由江门市委组织部、鹤山市委组织部以及两级“两新”组织党工委牵头主办,古劳镇委、雅图仕党委协办。江门市“两新”组织中青年党务骨干培训班、鹤山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等共150多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江门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黎池安到场指导并在最后作了点题发言。

  沙龙活动由鹤山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何杏仪主持。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雅图仕党委书记招伟宁结合PPT展示介绍雅图仕的党建经验做法,随后观看雅图仕党建宣传片。接着是四位特邀嘉宾上台,全体共同围绕“活力‘两新’党建”进行互动交流。

  雅图仕党委的党建成效获得各界好评,近年先后荣获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两新’百强”党组织、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鹤山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努力挖掘和提炼其党建经验,数易其稿的《广东鹤山雅图仕公司:以组织功能创新优化企业治理》于2017年获评为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沙龙活动上,招伟宁详细介绍了雅图仕党委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先进企业文化建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雅图仕党建宣传片让在座“两新”党务工作者们对该公司的做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大家纷纷对雅图仕的党建实效竖起了大拇指。

2.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此次党建沙龙的特邀嘉宾: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招伟宁、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玉生、广东金辉华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周灿荣、恩平淘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钟幸存上台,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与台下“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们共同围绕怎样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活力,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安诺特公司党支部的党群联动经验、区域内制造业群组化党建工作的打算,让大家耳目一新;淘金信息公司党支部的“开心党建、快乐创业、一起成长”的经验介绍,让人人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金辉华公司党委五个支部分布在3个不同地级市,作为建筑行业他们发挥党员积极性的做法让与会者纷纷点头称是。

4.jpg

  最后,主持人何杏仪根据与会四位特邀嘉宾所分享的经验以及大家在互动中的智慧碰撞,对沙龙活动作总结发言: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活力,关键是要有一位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把党建目标与组织发展需要相融,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增强工作的创造性,积极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等。

  黎池安同志对本次沙龙活动作了点评,他以“活”字点题,指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有活力,那么就要做到三个“活”,“书记要活”、“机制要活”、“理念要活”,勉励与会“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们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工作,真正发挥“两新”党组织的实质作用。

5.jpg

  本次党建沙龙活动,是江门、鹤山两级在创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上迈出的崭新一步,很好地宣传了先进典型、提升了思想共识,亮点纷呈。文瑞塑胶厂党支部书记凌凤茹深有感慨地说:这样的形式生动活泼,“接收”好、记得住,效果好!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