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徽淮北:突出“四个分类”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2018年05月09日 10:06:58来源:作者:李超编辑:张越

IMG_5653.JPG

  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基础不一、经济规模不同、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的特点,近日,安徽省淮北市制定出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分类管理实施办法,突出“四个分类”,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实效。
  彰显差异性,突出分类设置。坚持因企制宜、因社制宜,坚持科学分类、合理设置,按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组织设置、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工作保障、作用发挥等党建工作情况,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分为A类(示范类)、B类(稳健类)、C类(成长类)、D类(孵化类)、E类(其他类)5大类别,并设置了22项具体指标。
  注重针对性,突出分类推进。结合上级关于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的有关要求,在分门别类设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根据各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现状,突出对标定位,推行“一企一策”“一社一策”,分别从组织设置等5个方面,提出20多项有针对性地推进举措,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同时,建立了压力传导、联系帮带等4项保障制度。
  体现导向性,突出分类考核。加大督查力度,通过实地走访、明查暗访等方式,不定期督查工作进展情况,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措施不实、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提醒约谈问责;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建立相应的考核激励机制,实行分类考核、同类同考,每年对每类前3名评为“优秀”等次,以奖代补给予一定党建经费资金补助。
  把握整体性,突出分类提升。针对不同类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设置情况,分别提出A类“创品牌、强引领”、B类“重提升、争一流”、C类“促规范、求达标”、D类“补短板、打基础”、E类“强宣传、重引导”的工作目标。每年末,除其他类外,将前三类的靠后5名分别相应调整转入下一类行列,后三类的前5名分别相应调整转入上一类行列,激励不同类型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争先进位、竞相发展,推动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