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图>>微视频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视频展播】金美凤:联手同心,以爱为盟
2018年10月23日 16:04:13 来源: 作者:

  联手同心,以爱为盟。

  她是志愿服务的行家里手,

  善于找准群众需求、统筹系统资源、落实项目运作。

  她牵头组建社会组织海宁爱心联盟,

  探索创建浙江省首个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爱心联盟”综合党委。

  5年来,海宁爱心联盟开展各类项目30余个,受益人群2万人次,

  联盟先后获得全国“四个一百”优秀志愿团队、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她带领团队,联手同心,以爱同盟。

  她就是 金美凤 

  简历:

  现任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硖石街道西山社区党委书记、海宁爱心联盟综合党委书记。曾获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海宁爱心联盟党建工作:

  海宁爱心联盟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非盈利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团队)135家,成员突破1.1万余人,其中党员2300余人,常态化开展的服务项目30余个。2016年初,依托爱心联盟成立浙江省首个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爱心联盟”综合党委。

  近年来,联盟始终坚持以“联手同心,以爱为盟”为宗旨,以“党建引领、统筹资源、服务民生、聚焦治理”为导向,积极探索“1326”爱心密码。“一个核心”红到底——将作用发挥较大的成员单位党员纳入党委班子,并加强成员单位的组织覆盖,以“爱心直播间”创新组织活动方式,加强学习教育。 “三大品牌”暖人心——探索形成以个性化服务为主的“爱”品牌,以政府性服务为主的“心”品牌,以社会化服务为主的“家”品牌。 “两大基金”聚合力——筹建用于保障各类公益服务项目开展和爱心成员服务积分兑换的“公益公积金”,用于重病家庭医疗救助的 “919爱心基金”两个“金库”,为联盟运行提供支撑。 “六项机制”抓运行——建立起“日常运作、议事会商、积分互通、激励礼遇、工作保障、项目督导”六项机制,保障组织常态运转。

  联盟通过积极发挥党组织“磁力场”作用,整合“分散化”资源,凝聚党员“向心力”,已成为海宁城市基层党建中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