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图>>图故事 >> 正文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2018年06月22日 09:51:04 来源: 延安非公党建 作者:

  又是一年“高考进行时”。考场内,考生尽情挥洒十年寒窗苦学的“成果”,考场外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广大莘莘学子圆梦高考,成为2018年高考“大场面”里的小温馨。

  安塞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为梦助阵 让爱畅行

  6月7日,高考集结号再次吹响,安塞区非公党工委联合金明街道党工委、白坪街道党工委,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了助力高考系列活动。


  安塞运输公司、顺通驾校、安运公交公司、安通出租汽车公司等非公企业党组织派出近百辆出租车和2辆大巴车,联合成立了爱心送考车队,考生只需凭准考证就可以免费搭乘爱心送考车抵达考点,交警部门将在高考期间开辟绿色通道,对爱心车辆予以优先通行。在考场外,客都购物广场和宏达工贸公司还设置了爱心服务点,为考生提供文具用品、矿泉水、扇子等物品,送上了暖心的服务。

  吴起县: 党员模范带头 爱心助力高考

  6月7日,吴起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组织县城内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吴起县驾校党支部书记和吴起县长征应急救援协会党支部书记承诺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送考服务,带头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参加送考活动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已提前为爱心车辆贴上爱心送考车贴,在高考期间为有需求的考生无偿提供送考服务,使考生能够安全、方便、快捷地抵达考点,为高考保驾护航。

  【助力高考】延长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在行动

  为了给考生及陪考家长提供便利,延长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纷纷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高考”活动,为高考护航。

  由非公和社会组织调度的70多辆爱心助考车,分六条线路循环为考生服务,送考车辆车身张贴“爱心送考”标识,考生及家长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爱心助考服务点为考生提供考试用品、饮用水、雨伞等,还有爱心义诊。此外,延长县餐饮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安林酒店、喜事饸饹、拨疙瘩家常菜等爱心商家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就餐、休息等服务。

  洛川县开展爱心助考服务活动

  6月7日,洛川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开设考生服务点,开展“爱心送考”、“免费送清凉”、“爱心义诊”、“考生免费套餐”等形式多样的爱心助考服务活动,营造了关心下一代、关注人才成长的浓厚氛围,让考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陕西宏丽光电党支部:为高考护航

  为了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回馈社会、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陕西省宏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3辆张贴有“宏丽光电党支部爱心送考车”标识的爱心车,护航高考。此次护航行动主要以招手停、“一对一服务”、定点服务、流动送考等方式免费接送高考生,为考生保驾护航。

  今年已是宏丽光电党支部“爱心送考”的第四个年头,每年坚持3辆以上爱心车辆温情护考,社会反响热烈。宏丽光电党支部不仅用点滴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还以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打气。党支部成立以来,每年坚持“爱心送考”、“我为公司植棵树”、“节前慰问困难群众”等公益活动,这些活动的常态化、固定化充分展现出党员先锋表率和服务群众意识。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