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图>>视图焦点 >> 正文
党课也能文艺范
2018年06月22日 12:51:3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一艘小船(南湖红船)到一个大党(中国共产党)……”在幕影戏《不忘初心 青春的信仰》中,一名同学生动地讲述了新中国的一个发展,展现了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对未来的展望。

  为让党课更加生动精彩、对学生更有吸引力,5月8日,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双百双进·党课下乡”团队的同学们运用快板、朗诵、幕影戏等形式,帮助同学学习党课知识。

  “从2016年4月至今,我们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双百双进·党课下乡’活动已有13场,深受大家喜欢。” 浙商大杭商院党委副书记狄瑞波介绍说,2018年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排练新的原创作品带到乡村去宣讲。

  “把党史故事、党的方针政策融入快板、小品、相声等文艺形式中,一下子拉近了党课与我们之间的距离。”浙商大杭商院学生顾铭思祎说。

  除了将党课内容与文艺节目结合外,浙商大杭商院学生党员还在桐庐乡镇、街道进行“微党课”巡回演讲,让党课在党员群众中焕发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